团学活动

“党史青年说”纽扣课堂开课啦!

发布者:  时间:2021-04-08 18:59:54  浏览: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艺术学院“党史青年说”纽扣课堂于4月7日正式开课。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学工办主任李希哲,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梦芸共同参加学习。

本次课程由19空乘2班的程丽婷演讲。此次课程主要介绍了中共一大会议及参会的13位代表各自迥异的人生。

中共一大是在反动统治的白色恐怖下秘密举行的,除了会场一度遭到暗探和巡捕的骚扰外,在社会上并没有引起任何注意,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是,也就是在这时,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却已在沉沉黑夜中点燃起来了。一大的召开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13个代表,有的脱党,有的叛国投敌动摇了思想,一大的代表人生道路启示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柱,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心行到底。

建党百年,我们不应该忘记红色江山从哪里来,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为何出发,拿好“红船精神”,在乱世飞度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在今日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对中共一大,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13名代表人生道路不同。而真金不怕火炼,一批批共产党人浴火重生,在革命的洗礼中奋然前行,他们点燃的革命的火把,给中国带来了一道光亮,中国近现代史上也出现了新的灿烂的篇章。

这个告示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没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就不可能取得成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坚贞不渝,依靠奋斗发展壮大的脚步从不停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今天的党史演讲活动,使我们再一次回顾历史,更加确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李希哲老师表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当前,“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开展党史学习恰逢其时,十分必要,作为学生党员和优秀共青团员,大家要带头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精神密码”。

杨梦芸老师表示,我们要在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锤炼“担当之心”,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奋斗精神,时刻保持新时代大学生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迈出更加铿锵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