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艺术学子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使命担当

发布者:  时间:2022-01-24 21:57:32  浏览:

假期期间,绝大多数人都是呆在家里,减少出行确保不给国家添乱,但是勇敢的艺术学子们,他们舍己为人,敢于牺牲和奉献,敢于逆行而上,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逆行而上的艺术学子们致敬!让我们记住他们,让我们用心聆听他们的心!

2021级空乘2 董小闻:在春运期间,我很高兴能通过审核参加铁路春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我却收获颇多。在这几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深深体会到了一线职工的辛苦和不易。我们从早上8:00开始集合,每天工作4-6小时。站外,志愿者为旅客解答购票、托运、提取行李;站内,志愿者负责解答旅客问询、帮助老弱病残孕等。我们用责任和耐心,让无数旅客踏上了温馨之旅。社会需要和谐,需要爱。这里我们干着最平凡的志愿工作,但收获的都是最不平凡的经历。我们以最平凡的志愿服务,传递着社会爱心正能量,温暖着匆匆回家的旅客的心。正如服务春运的众多志愿者的内心所想“我志愿,我快乐”。

2021级空乘2 何丽莎:2022年1月1日,我居住的社区传来了疫情的消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假期出行的计划。放假一回到家,我立刻找到社区的联系方式,主动申请加入防疫情志愿者团队。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过个好年。工作的那一天,早上六点不到赶到社区报道。根据社区分配给我的工作,通知每位住户告知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的要求。结束这一工作后接着是去扫楼,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有做核酸以及通知他们及时去做核酸。在我们志愿者团队中,很多是大学生、社会热心人士、党员。他们报名的热情,工作的热血,让我感到的是社会的关爱。

2021级空乘4班 翁鑫杰:2022年1月15日12:20分,我接到政府的通知:向全市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紧急支援留下。我立刻出发去留下街道开总会,后听从政府安排,前往支援地点:翰墨香林苑。协助医护人员对该小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检测人员297人。这次志愿者服务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感受到了抗疫人员的辛苦。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2021级空乘5 曹子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祖国和部队培养的大学生军人,我退伍不褪色,秉承着“当先锋、打头阵"的革命本色,积极投入到当地的密接者集中隔离区工作,为当地的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搬运物资、统计数据、消杀病菌、为隔离人员送饭……"。绝对服从上级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怕困难,不畏病毒,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虽然我已经离开了部队,重返校园,但是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将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级空乘5 祝梦琪: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治病救伤,但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在寒假期间,我报名了医院防疫志愿者服务。我被分配在医院门口做进入医院需要的流程的工作:查看健康码行程码,量体温等,虽然短短几天时间,但是我也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艺术学子们,一颗颗炽热的心紧贴使命担当,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共担风雨。你们就是大无畏的志愿者,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你们都是爱之大者!每当国家有难时,在最前方的忙碌身影中,一定有你们,以无私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