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2022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开展中小学研学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11-27 16:47:19  浏览:

 11月27日,钱塘实验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来我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开展非遗技艺研学活动。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主任王冠、专任教师王亚红教授、郑亦平大师、陈小波大师及专业学生共同参与开展了此次非遗技艺研学活动。王冠介绍了杭州王星记扇的起源和发展,给小学生们展示了扇面、扇骨的结构,现场教授小学生们穿扇骨的方法,并演示了一把扇子制作的全过程。

郑亦平将建党的历程以拓印的方式展现给学生,讲授拓印的方法和技巧,并演示拓印的全过程,使小学生们在体验之余更多的感受革命精神。王亚红、陈小波讲授了陶瓷的发展历史,演示了泥条盘筑法制作器皿的方法,是小学生们既体验了制作器皿的乐趣,又加深了小学生门对陶艺的认识,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将非遗技艺得以很好的展示与传播,让更多的人感受和体验到非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