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校企合作迎新篇,携手助力文化共富

发布者:  时间:2023-02-20 17:35:2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助推产教融合持续发展,浙江省文化馆艺术培训部主任周平、副主任孟浣女、工会主席黄芸一行三人于2023年2月20日来到艺术学院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开展商讨。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罗曼丽主持,艺术学院教科办主任郝彧、校工会干事金璐、表演艺术专业主任陈建华、专任教师陈轶群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罗曼丽院长对浙江省文化馆的再次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艺术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浙江省文化馆早在2021年与我院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签订协议,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师资力量建设、艺术资源共建、文化理论研究、学生实践实训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在今后合作中,能够继续借助浙江省文化馆的优秀平台,为学生实训就业拓展新的合作方向。

浙江省文化馆艺术培训部主任周平表示,目前在全省、市、县共有文化馆102家,文化馆分馆762家。省文化馆全年开设各类声乐、舞蹈、书法等培训共2230课时,普惠基层群众6万余人次。希望通过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合作,培育部分优秀学生参与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及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质。

随后,双方关于浙江省文化馆文化艺术类高校实践基地合作建设方案中的具体事宜开展讨论。艺术学院学生之后将与文化馆共同打造部分培训课程,建立艺术实践指导师资库,聚焦全民艺术普及,助力文化共富,推进全省范围内的文化系列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