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杭州市两会志愿者任务

发布者:  时间:2023-02-23 18:12:42  浏览:

 

2月18日至2月22日,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受杭州市安保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委托,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79名志愿者参与本次两会安检及礼宾服务。

2023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受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关注。大会安保任务具有政治级别高、任务重、标准高、时间长、不确定因素多等特点。为切实做好杭州市“两会”安保志愿者工作,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陆书、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佳等一行于2月10日前往杭州市安保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围绕杭州市“两会”及后期大型活动安保服务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将学院的办学特点和教学优势与安保集团的实践与行业优势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

2月17日,全体志愿者认真完成岗前教育培训,强化合练岗中巡查、岗后集队点评,熟记管理流程及措施,确保各项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在工作中,全体志愿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始终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坚持提前到岗、严守纪律、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主动服务、规范操作、列队出行,全程实行定岗、定位、定责,确保两会安检及礼宾工作的万无一失,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2月2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陆书、副院长王珏、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佳、空中乘务专业主任李越等一行前往省人民大会堂看望志愿者,听取大家的感悟和收获后,叮嘱大家注意身体,珍惜“两会”这一高规格服务机会,认真学习,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严格实施人、车、物全要素、全天候24小时轮岗服务。期间,共查检进场人员7236人次,包物2820件,确保嘉宾人员、各类物品进出安全有序。同时,志愿者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得到了浙江省公安厅特勤局等部门领导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