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感怀革命先辈 感悟红色精神” --艺术生师生党员赴河上镇抗战纪念馆参观

发布者:  时间:2020-06-28 20:36:13  浏览: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在实践中更深刻地感悟革命精神,加强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艺术系师生党员于近日赴河上镇抗战纪念馆,寻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形成和产生的人物、事件、革命遗址。

走进纪念馆,艺术系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从纪念馆的第一篇章到第四篇章进行深刻学习。第一篇章的主题是“日军入侵,山河破碎”,展厅内,一幅幅中国同胞受害的画面映入眼帘,党员同志们从画面中便能感知他们曾经遭受的苦难。第二篇章为“侵略罪行,不容淡忘”,该展馆主要讲述了战火蔓延到萧山后,日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不计其数的历史;第三篇章为“奋起抗战、日月重光”,该展馆主要讲述了萧山军民奋起抵抗、誓死不降的奋战过程;第四篇章为“反思战争、永续和平”。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艺术系党总支6-7月入党的7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陆书带领6位政治生日的老师重温入党誓词,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和专属生日礼物,希望教师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据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陆书在活动的最后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支部工作应知应会》,深刻解读《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她指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紧密结合实际,与深化教育系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高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行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管理等衔接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安排,推动“两个标准”真正落地见效。

此次活动结束,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另人难忘。

教师党员梁迎娣:在七一之前,支部组织此次参观我觉得有非凡的意义。这座抗战纪念馆是一座汇聚民间爱心和力量的纪念馆,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河上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使百年老宅重新找回了历史的价值,这里所承载的历史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铭记的。

学生党员朱嘉怡: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艺术系师生党员们前往了河上镇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在纪念馆内,一幅幅中国同胞受害的画面映入眼帘,让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震撼不已。在这场展览中,我们深刻的感受了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那种“团结”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祖国献上一份小小的贡献。

学生党员陆慧婷:回顾历史,我们看到了侵略的可耻和战争的残酷。仇恨也许可以化解,创伤也许可以弥合,但历史的教训不能被忘却。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我们来到河上镇抗战纪念馆,感受中华民族在抗战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了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新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