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系学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采访村支书的一天

发布者:  时间:2020-09-13 21:04:12  浏览: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艺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访村支书的一天”。

2019年11月,我在演讲中运用了迎风村的故事,2020年8月,我来到迎丰村,在这里体会到了书本中从未有过的感受。迎丰村的前任村长叫王丰华,他是我当初演讲故事的主人公,他在2019年6月6日因胃癌去世。朱永春是迎丰村的现任党支部书记。这两位一起携手并肩,五年多来带领迎丰村走向了更美好的未来。

2016年开始,迎丰村置办了一个梦想墙。让梦想瓜熟蒂落,与村民同频共振。这是迎丰村一直以来的工作信念。在迎丰村,我看到了一直奋力奔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奋斗者;在迎丰村,我看到了村支书们呕心沥血冒着大雪,仔细监督着文化礼堂工程的顺利落实;在迎丰村,我看到了一群同时间赛跑,同生命斗争的老一辈优秀基层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是今年五四青年节时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这两句话,我在朱永春书记和王丰华村长的身上看到了。

这次采访让我意识到,乡村振兴是一条艰苦而漫长的征程,它需要老一辈的引领,需要新一代的参与。也许,从那一天起,我的心里也种下了一颗奋斗的种子,它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生根发芽,绽放自己。——19空乘8班周航淇

转塘街道桐坞村,地处杭州绕城高速西线龙坞出口。地理环境得天独厚,背靠老焦山,笠帽山,南朝丘陵缓坡,像一张太师椅一样。上千年以来我们祖先看中这块风水宝地,再次繁衍生息,形成“黄,金,傅,祝,沈,陈,楼”八大姓氏为主的家族群体。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有绿色飘香的成片茶园,可以说是一个妩媚动人,幽雅宁静的好地方。

近些年,我们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乡村,这对我们村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家家通上天然气,村内样貌大改善,幸福指数大大增加。

在参观军人活动中心时,看到了退伍、现役军人的光荣榜。至今,村里有70多位青年应征入伍,从祖国的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白山黑水到南国边疆,人民子弟兵中到处都有桐坞村儿女的身影。我村也年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把党和政府以及故乡人民对人民弟子兵的深情传递给他们。

  服务人民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的采访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投入党的怀抱,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19空4金婕

2020年8月4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走近第一书记”小分队采访了郭溪街道浦东村村支书,8月3日预警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在8月4日晚凌晨登陆温州市,这是温州市近14年来正面登陆的台风,13级的大风,突如其来的台风给采访带来了新的挑战,但小分队没有因此退缩,和村支书一起“同行”,村委会彻夜守候,迅速成立抗台小分队,分头行动,连夜拆除有风险的较大物件,撤离山脚下的居民,防止雨量过大造成山体滑坡给人员带来伤害,发放抗台物资,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并处理了各种问题。这一系列活动结束时已经傍晚了,台风也渐渐远离,采访也在此结束了。采访结束村支书邀请我们在村中逛一逛,边逛边感慨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有了政府的支持,村容村貌开始变好,生活也变好了!

通过这次的采访,让我们又锻炼了一回自己的胆量。而且也更加了解了自己村的全面建设,第一次让我深入的了解了我们的村支书吴林华,身材单薄的他,每天忙碌在村里村外,管理这大大小小的事,从不抱怨,任劳任怨,这也印证了村民的选择是对的,我相信,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村民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我们的浦东村村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19表3林文绮、林文靖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村支书的工作。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村民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村支书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