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刀刃向内 真抓实改 ——艺术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者:  时间:2020-01-02 00:10:11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系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刀刃向内抓好整改落实,着眼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9月以来,艺术系党总支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及时布置,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效率组织、高质量推进奠定基础。党总支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提出主题教育要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车俊书记对胡兆富同志报道批示精神相结合;二是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创建立德树人示范校工作相结合;三是与做好全系创新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

  深化“三学”,着力强化学习教育,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艺术系党总支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务必抽离冗事杂务,坚持“个人精读、集体诵读、专家解读”,多措并举,将耳濡目染的“知其然”升华为入脑入心的“知其所以然”。一是通过在教学公共区域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海报,使师生党员们的“碎片化”时间充分发挥作用;二是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通过邀请校外专家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进一步认清主题教育意义,增强为什么学、要怎么学的坚定信心,进一步理清主题教育中怎么干、干什么的思路。

   紧盯“三抓”,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在结合学情实际、全面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系党总支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为师生解难题落到实处。一是“抓服务”,促就业。由系办牵头协调修订了《艺术系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并提前开展学生毕业资格审核预警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管理过程,为学生顺利毕业站好教学服务的最后一班岗。二是“抓规范”,促学风。由系学工办牵头制定了《艺术系“学习减分”计划》,同时充分利用主题早晚自习、主题板报等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学风氛围。三是“抓细节”,促内涵。系党总支创新将文明寝室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修订了《艺术系寝室内务管理办法》,探索形成了“总支书记亲自抓”与“学生干部相互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真正将思政教育做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