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不回避 不忘初心找差距——艺术系党总支召开问题检视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1-02 00:37:49  浏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系党总支牢牢把握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点,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对照先进典型、对照身边榜样找自身差距,查自身不足,有效推进检视问题工作的开展。

   11月11日晚,艺术系全体教师党员在三号教学楼院党员之家参加了问题检视会议,大家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各类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要求。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陆书严格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准则》“八个是否”,《条例》“五个是否”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并结合系情学情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措施及时限。同时再次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需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达到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目的。

   艺术系系主任罗曼丽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对照党章查摆问题,明确今后要从以下几点做好整改落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精髓,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遇事敢于担当,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把握机遇,倾心尽力,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自己独挡一面的能力;加强组织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并贯彻执行党规党纪。

   艺术系副主任王珏表示要把落实业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贯穿始终,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把整改责任明确到人,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对于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深入整改,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其余党员教师逐个对照党章党规对自身进行了剖析。最后,宣传部部长姚哲峰指出,首先,党员教师在检视问题过程中,问题要找准,要进一步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聚焦人才培养、基层党支部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难点。其次,原因要查透,要落实问题清单,调整补充机制,深入剖析师生关心、学院关注、社会关切的问题。再次,整改要抓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

   据悉,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亦同时在系党员之家进行了问题检视会,在校学生党员及部分校外实习生党员参加会议。